Monday, May 14, 2012

♥ 513

三更半夜在赶功课,原谅我真的很没有耐心,对着一大堆不认识的朋友们,我真不知道要怎样写一篇完整的报告出来,另外一份就只差了那么一条 Business Rule 我就可以conduct database了。囧。此时此刻我真的好无助,这个学期为什么东西一下子都转变成高难度了,我真的应付不来,我真的很想放弃....

常常会问自己,人的一生总在奋斗中度过,到底我要的是什么? 从小学开始,为UPSR成绩奋斗,上了中学,为PMR奋斗,到了高中,为SPM奋斗;一直来到现阶段,我真的很不了解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,只是一昧地盲目奋斗直到我无能为力。那天上课,老师发了一份功课要我们讨论,里面全写的都是兴趣与志愿,拿了那份纸,我就一直对自己傻笑,这一生人,最讨厌别人总是问我以后要做什么、对什么有兴趣、有什么志向。这是我最敏感、最讨厌面对的问题。我没有特长,什么都是一般般,加上我喜欢的事物都不存活在现实里,找不到吃更别说可以让我维持生活。对于有些事物,兴趣是有了,但我却没有Skills,没有任何的知识,你要我怎么实行我喜欢的事情? 所以只要你问我这些问题,我唯一可以给你的答案就是“还存活在这个世界上” 我败给了现实,败给了所有。一直到现在,我还是很茫然地面对自己的前途,走一步就是一步,读书只是为了可以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,可以养活自己,养活家人就足够了。其他的,等我有钱有时间的时候才打算吧。

虽然我最近是稍微低沉,但是我还没有走到绝望。只要我还活着,希望还是有的。真希望自己一觉醒来就什么事情我可以办好,奈何我的头脑有限啊,呵呵(偷笑)。

513,一个特别的日子,是妈妈节,也就是母亲节啦。今年还是跟往年一样,没有回家,功课一罗罗,想回去也回不了了,只好“千里寄真情”,拨通电话回去把祝福送上。妈,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,少了我在家叽叽喳喳的逗你笑,少了很多肉麻的话,更是少了每个晚上赖在你房间聊天是时光。这个日子没有甜言蜜语,没有礼物,也没有任何让你值得光荣的事情;但是却有大大的感恩,感谢你给予我生命,让我觉得即使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不如自己所愿,可是我还有你大大的怀抱,大大的安慰和鼓励,感谢你和爸爸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,给了我无忧无虑的日子,不愁吃不愁穿。我一直都知道,你很希望我能实现你的愿望,就是带上四方帽成为家人的骄傲,因为我从小就被看不起。答应你,我会完成。我会尽心尽力的完成。我要你为我感到骄傲。妈,再一次的母亲节快乐。 =)

也恰好,LoveLife纪录片在今天正式发放让众人观赏,很有耐心的把它看完,然后默默地的留下敬佩和感动人心的眼泪。尘世间最大的感情,就是互相扶持,互相鼓励不是吗? 为何现今的社会却存在这另外一面,让人不寒而栗的另一面? 是社会生病了吗? 这些都不在我的范围内,我只能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。回到正题,LoveLife纪录片确实是一部必看的影片! (竖起拇指赞好)

感恩,我活着,也能感受到人间的喜、怒、哀、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