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2, 2011

♥ 回味

回到这个繁忙的城市也有好几个礼拜了
虽说有回家几天,可惜时间它真的是快得让你无法想象。
偶尔感叹为何时间不够用,却不曾反省自己把时间花在哪里了。
“忙” ,或许这都是在籍学生们的口头禅吧,
那个再也熟悉不过的字眼,读书的忙,工作的也忙;
总觉得人活着就得从早忙到晚,从上学忙到工作;从年轻忙到老。

探访了某位博客的部落,
惊觉自己的文笔实在是烂得透顶,是时候进修进修了。
已被封尘的小说,是时候出来透透气啦。
少阅读确实会让一个人的文笔和语法慢慢退步,
我就是那个最佳的例子,你呢? 

最近老是觉得很累;上课累,睡觉也累,
做起任何事情都无精打采,懒洋洋的。
对于早课已经麻木,每次多想赖在床上,久久都不肯下床
我嘛,就是名副其实的懒虫!
他呀,老是亏我胖,亏我爱吃,却不肯运动。
确实,最近是懒得没有词可以形容,
功课堆积如山,交功课的期限越来越近,
却久久也不肯收拾好心情开工,
这个问题,至今也找不到解决方法,唯有等师父出招。
“强逼”------- 是唯一可以让我有动力的方法。
诶,人生嘛,怎么要我折磨自己呢,囧。
偶尔来个挑战也是不错下 =D 

从上个星期到这个星期,笔记和参考书可以说是离不开手,
不过只有在特定的时间,谁叫我不想离开那很吸引人的电视剧。
《罪爱》,大马制作的电视剧,剧情很紧张,可惜我不喜欢牺牲那么多人的场景。
对于某些角色,被牺牲掉了的确很可惜,
每看一次,心就抽动一次。
说回重点,我说我考试,呵
期中考,可以让人很累,也可以让人很虚脱,但我不是,哈 ;P
刚开始是被难科给逼的喘不过气来,可惜后来,我却很松懈自己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把考试当家常菜了,压力久了自然就没有压力了。
虽然它还是无形中的存在,甚至自己会察觉不出来。
庆幸自己的情绪还处于正常状态。鼓励自己好好加油! 

想说,最近都很爱回味,回味那些早已回不去的那些年,
回味那个只有在记忆力才能找到的欢乐与泪水。
那一天,独个儿搭巴士的回程,小塞车再加上司机停下来好段时间;
原本睡得很香的我,被雨声唤醒后,就再也睡不下去了,
那科归心似箭的心情,容纳的下的就只有期待和欢欣。
受不了郁闷,只好拿出手机玩弄一番,
开起了歌库里头的歌曲,听回那些被搁置很久的歌曲,
原来,简单的一首歌,可以让你的思绪飘到某个角落,
也许很熟悉,也许很陌生的角落里。
周董的《世界末日》,深深的让我陷入了过往,久久也不能抽回出来。
原来,我还在乎那些过去。那些不被看重的过去。
天灰灰,会不会,让我忘了你是谁----
一直到现在,只要听到这首歌,心里还是会不断浮起涟漪,
莫名其妙的涟漪。
那段开心单纯的回忆,交给内心深处保管好么? 
不要再自己折磨自己了。
或许到了哪一天,等到自己麻木的那一刻,就能抽离这段回忆了。
可是,我会吗? 我曾经很在乎的,我会这么容易就放下么? 
原来我对音乐的热忱,还是那么的深刻。

敏敏,你长大了,
也该迈向成熟了。那些过往,就交给回忆。
把现在的自己整顿好,收拾好心情,做好自己的本分;
好好珍惜你眼前的所有人、事、物好么? 

加油,亲爱的



外加小记:


他为我买下的第一本书,
虽然他曾送过不少东西给我,但书还是头一回。
他说,只要我多看书,我就不会想太多,
也不会让自己活在痛苦里头。
对于我的胡思乱想,他早已束手无策,
只好从另一方面下手。
他还说:“语文是你的兴趣,你怎么可以轻易就放弃。
多看看,或许还会维持自己的语文水平。”
他的承诺,我记下来了。但愿我们会幸福。
就这样幸福下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